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军汉光22军演为防导弹参数泄漏移师宜兰举行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 09:31 中国新闻网
台军汉光22军演为防导弹参数泄漏移师宜兰举行

台海军导弹艇发射“雄风”二型反舰导弹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网3月13日电台军今年“汉光22号”演习实兵火力展示将移至宜兰举行,据称是防“参数泄漏”。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军方称因考虑导弹参数在西岸实弹射击时易于泄漏,所以选择在东部的宜兰举行,以陆军六军团为主角;这与“汉光19”演习场地雷同,相异处是以实战为本,不以表演着眼。

  台军方称,6、7月举行的火力展示中,野战防空科目要模拟实战,以面对敌人“饱和攻击”方式进行实弹射击。届时将有3个空中目标从不同空层和方向同时进袭,考验“复仇者”防空导弹系统的接战能力。“复仇者”系统使用的是针刺短程防空导弹,装置在捍马车上,可以随部队机动部署。

  此外,为了模拟实战,陆军六军团参谋群并提出,海军“雄风”二型攻船导弹的机动发射实验部队,应实际演练临时机动到阵地后发射导弹的科目。

  但据透露,“雄二”导弹打出命中靶舰时,参观台看不到;原本计划海军海锋大队自花莲贺田山阵地发射导弹,靶舰放在宜兰演习海域,以利来宾亲眼目睹有无命中。但目前顾虑安全问题,担心长途飞行后的“雄二”导弹打到参观台附近,所以尚未定案。

  由于宜兰当地海域不是潜射重型鱼雷的作战环境,加上海军已经要求每艘“海龙”、“海虎”潜艇艇长都要实弹射击1枚“猎鲸战雷”,所以不实施重型鱼雷实弹射击。而“汉光十九”演习时,海军曾第一次射击“猎鲸战雷”,失效冲上沙滩,令海军大失颜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