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军称大陆导弹可对台湾发动10小时饱和攻击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 10:04 环球时报
台军称大陆导弹可对台湾发动10小时饱和攻击

资料图:台军估算大陆导弹覆盖台湾示意图以及大陆最有可能使用的弹道导弹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台军称大陆导弹可对台湾发动10小时饱和攻击

资料图:台军估算大陆导弹覆盖台湾示意图以及大陆最有可能使用的弹道导弹

  台湾军方近日再度极力渲染“大陆导弹威胁论”。据台湾《东森新闻报》3月7日报道,台“国防部长”李杰称,大陆目前共有上百枚导弹对准台湾,可以对台实施多次攻击,台中南部已经“无力因应”。

  着力突出“导弹威胁”

  据报道,李杰在向“立法院国防委员会”递交的一份报告中称,大陆部署的弹道导弹及巡航导弹总数已经有上百枚,至少可以对台湾发动5个波次共计10个小时的“饱和攻击”。李杰称,大陆的导弹部队已经具备了对台湾的变电所、雷达站、机场跑道、飞机掩体以及弹药库的精确打击能力。在面临大陆导弹攻击时,台军的导弹防御系统“仅能保护台湾北部地区”,台湾中南部地区根本“无力因应”。

  李杰在报告书中还煞有介事地称,大陆空军现在拥有战斗机上千架。这些飞机目前已经大量装备精确度高、射程远的各型对空、对舰以及对地导弹。大陆空军部署预警机后,在台湾东部空域将适时拥有指挥、管控以及打击能力,对台制空权已经“构成了严重的威胁”,预计到2012年,两岸军力将出现“重大失衡”。

  报告意图很明显

  台湾军方选择在此时抛出“大陆导弹威胁论”,很明显是经过精心策划的。陈水扁此前执意宣布终止“国统会”与“国统纲领”,在岛内及两岸引发了新的政治危机。近几年来,台湾军方在每年的所谓“导弹危机”期间,都会极力鼓吹大陆“导弹威胁论”,大肆渲染“台湾悲情”,以获取廉价的政治权益与支持。另外,陈水扁宣布终止“国统会”与“国统纲领”,不仅遭到了国际社会的批评,还在民进党内部受到了强烈抵制。民进党“立委”林浊水就曾公开大骂陈水扁“判断全错误,不知道是在想啥”。陈水扁当局此时炒作“大陆导弹威胁论”,公开宣扬两岸军事对立,就是希望能借此化解目前的政治危机。

  在短短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里,台湾军中就多次传出诸如秘密训练“反斩首”狙击手以及增派战略师守护台北等消息,摆出一副准备积极“迎战”的姿态。台湾媒体3月7日报道,台军最近又制定了一项新的计划,准备在今年夏天举行的“汉光22号”演习中加入巷战演练,参演单位超过30个,投入现役及后备兵力共5万余人。届时,台湾宜兰县的大部分地区都将变成“战场”,堪称台军“汉光”演习史上规模空前的一次演练。同时,为着眼“战备训练”与“安全”,陆军恢复了32摄氏度下出操训练的制度。为预防未来“万一发生战争”,台军还将让出位于台北大直的陆军“圆山指挥所”供“行政院”进驻,“内阁”成员、同军方官员一样全部“进洞”避难,和正副“元首”及军方高层将领进驻的“衡山指挥所”相邻。在这个具备防护2万吨级战术核弹或2000磅(1磅约合0.45公斤)传统炸药袭击的洞内,各“内阁”成员需听从“行政院长”的指挥。

  各界纷纷表示质疑

  针对台“国防部长”李杰再次宣扬“大陆导弹威胁论”,亲民党政策中心主任张显耀称,这是民进党执政当局出于政治考虑的结果,是为了给“不撤导弹就不谈判”制造借口与依据,这样做只会在两岸之间制造新的僵局。亲民党籍“立委”林郁方则称,他对李杰在报告书中的说法表示质疑,认为台“国防部”夸大了解放军导弹系统的威胁,如果将大陆的导弹笼统地说成是对付台湾,“绝非无知,而是别有用心”。台湾《中国时报》评论称,台“国防部”报告书完全是在恐吓与欺骗岛内民众,如果陈水扁不谋求“台独”,又何须惧怕大陆导弹攻击呢?《澳门日报》评论称,陈水扁公然终止“国统会”与“国统纲领”,并露骨地鼓吹“新宪”,现在又祭出“大陆导弹威胁论”,“这种虚构、夸张的宣传,到底还有几人相信?”

  专家分析指出,台湾军方炒作“大陆导弹威胁论”已经不止一次两次,只要台军想扩张军力、购买军备,就会把“导弹威胁论”拿出来炒作一番。由于台当局的“军购案”在“立法院”屡遭封杀,此时公布这份报告,很大程度上是为了恐吓岛内民众,从而为“军购案”解套。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坚决反对任何旨在分裂国家、分裂民族的各种阴谋,坚决反对任何制造“两个中国”、“一中一台”或搞“台湾独立”的图谋。大陆虽然拥有一定数量的导弹,但这些导弹很大程度上是出于国防的整体考虑,并不是单纯地针对某一地,更不是针对台湾岛内的普通民众。其实,陈水扁当局对此也心知肚明,但他们出于自己政治利益的考虑,故意视而不见并大肆歪曲事实。本报特约记者 陈敬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