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军汉光22号演习将演练城镇巷战攻防(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 09:26 中国新闻网
台军汉光22号演习将演练城镇巷战攻防(图)

台湾火箭炮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网3月7日电  台湾军方初步规划,今夏在宜兰登场的“汉光22号”演习,将有别以往只在海岸边进行反登陆火力展示,演练“解放军攻上岸,与台军进行反空降、突袭及城镇巷战攻防”。

  据台湾媒体报道,这次“汉光”演习将有逾30个参演单位,现役及后备部队动员近5万人,宜兰县境大半地区将成“战场”,规模据称“汉光”演习史上最大的一次。

  据了解,“汉光”演习兵棋推演目前正进行计算机试机,4月预演及正式兵推,5月实施一星期的精神战力周后,接着至7月展开一连串联合作战战力评鉴,也就是实兵操演。演练主轴在“国土防卫”,和过去敌军未登陆就在海上、滩岸被歼灭的演习内容不同,今年增加敌军“多批次多点”穿透台军防守上岸,和台军在宜兰沿海乡镇激战的想定。

  至于扩大“汉光”演习的规模是否与陈水扁的“终统”有关,“国防部”官员表示,今年规模扩大主要是因为依“归并操演、减轻部队训练负荷”的原则,将“同心十九号”、“联兴九十五号”、“神箭”、“神弓”、“海军制海导弹射击”、“海空综操”等演习全部合并,“汉光”演习去年就已开始规划。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