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军方加强对美情报经营 “情报次长”人事变更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 10:1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日电 为强化对美情报合作,台当局高层已核定调整台军“情报次长”人选。由曾任台军方“驻美代表处”军事协调组长王明义升任,原“次长”金乃杰调任“空军作战指挥部”指挥官;此项人事调动自3月1日生效。

  据台湾媒体报道,据台军方内部指出,现任“次长”的金乃杰是“幻象”战机联队出身,军被认为属于“亲欧系将领”,但新任“情报次长”王明义长年经营对美关系,尤其在96台海危机发生时,王明义即被指派前往美国担任空军上校武官,直到99年始返台述职,因此被视为“对美经营有功”,当时调升空军花莲第401联队(F16战机战术联队)联队长一职。

  据了解,美国与台湾的安全合作关系明显提升,近年来,台军“驻美代表处”军事协调组和美国国防部国际安全事务办公室及在各军种的对口单位往来极为密切。王明义在负责台美沟通桥梁的角色扮演具有关键角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