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军“割地筹款”贱卖“国有地”5年卖出500亿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 18: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3日电 据估计,台军方5年来陆续拍卖600多笔土地,所得高达新台币500亿元,相当于台“国防部”1年的25%总预算。

  据台湾时报周刊报道,身价50亿元,比“帝宝”还高档的信义联勤招待所用地,在一片质疑声中照常开标出售,对建商而言是难得一见的宝地;对台军方而言,是笔庞大的收入。土地抢卖给建商盖百货公司、盖豪宅,对一个负债的当局来说,这种“割地筹款”方式,消耗却是全民资产。

  据了解,台军方已经利用公开拍卖方式,卖掉60%、70%不适用老旧眷舍和不适用营区用地,联勤信义以外,信义计划区内的诚品旗舰店、新光A4馆、国泰置地广场,都是这样卖出去的;未来,建商们还在觊觎的军方土地,还包括位在敦化北路的台北学苑、台北医学大学对面的陆军北联合保修厂,及北安路上的碧海山庄。

  尽管台军方与“国有财产局”都强调这是合法拍卖土地,但部分“立委”表示看不下台军方这样大卖“国产”的作法,更何况贱卖底价有的比市价低一半,他们质问,这种几近“贱卖国土”、“滥卖国土”的作法,谁来管?几年后,“国家”资产大幅缩水谁要负责?

  报道说,从2001年到2006年初,台军方共卖出500亿元的土地,从1997年执行至今,一共卖出1000多亿元的土地,未来还会继续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