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独分子要求台军方禁唱或改写原黄埔军歌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 18:00 世界新闻报

  《世界新闻报》特约记者 舒均治

  继“终统”后,一直挖空心思谋求“台独”的陈水扁当局仍在蠢蠢欲动。据台湾媒体3月10日报道,这次他们把“正名”与“去中国化”的触角又伸向了台军陆军军官学校的校歌中,准备把歌词中的“党旗飞扬”改为“国旗飞扬”。更有甚者,台“行政院”3月8日宣布,将大陆制定所谓《反分裂国家法》一周年的3月14日,定为“反侵略日”,高声调挑衅祖国大陆。

  改歌词泛绿“立委”闹得凶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泛绿阵营“立委”日前召开记者会,对台军陆军军官学校(原黄埔军校)的校歌中仍保留“党旗飞舞”等歌词进行了大肆抨击。民进党“立委”汤火圣首先开场,他打着所谓“两岸和平”的旗号,扬言说:“台湾建军早已扬弃攻势作为,现行战略构想是‘守势国防’,但‘国防部’却任由部队高唱‘党旗飞舞’、‘复国大任’、‘国土重光’、‘复兴基地反攻的怒吼’等不利两岸和平歌曲。”然后,汤火圣起身,更激动地拍着桌子说:“以往是‘党国’不分时代,但2000年政党轮替,现在已经军队‘国家化’,但陆军官校却依旧高唱‘党旗飞舞’,简直令人匪夷所思!究竟‘党旗’所指为何?”

  在他的鼓噪下,与会的其他泛绿“立委”也都闹腾起来,频频向台军方施压,要求台军方立即禁唱相关军歌或重新作词作曲,并要求军方检讨甚至禁唱带有“中国人”歌词的军歌。他们认为这些都是军方鼓吹“大中国主义”意识与不“爱台湾”、反本土化的象征。就这样,在你一言我一语的混乱中,台“国防部总政治作战局文宣政教处”副处长闻振国终于坐不住了,只得被迫说出“会研究改进”,记者会才算有了结果。

  老军歌

  唱的都是爱国心

  现在的台湾陆军军官学校校歌,就是八十多年前的黄埔军校校歌。校歌有两个版本,其中一个版本中的歌词有:“怒潮澎湃,党旗飞舞,这是革命的黄埔!”现在台湾陆军军官学校的校歌用的就是这个版本,由陈祖康作词。

  据黄埔军校校史记载,1924年春孙中山先生在黄埔创建陆军军官学校,简称黄埔军校。1925年春,陈祖康从法国留学回到黄埔军校任少校政治教官。1926年秋,为学校快笔写了这首歌词。这首歌一直作为国民党台湾陆军军官学校的军歌传唱至今。

  黄埔军校校歌有着其特殊的意义,从歌词的字里行间中,始终凝聚着学校的爱国(中国)主义精神。这次台当局军方将歌词篡改,着重突出了“国旗”二字,而这个所谓的“国”,当然指的不是原歌词中的中国。

  定日子

  公然向大陆挑衅

  近来,正值两岸关系进入“敏感阶段”,与泛绿“立委”遥相呼应的是,岛内的“台独”分子也纷纷倾巢而出,动作频频。

  3月8日,台湾“行政院”公布,台当局将大陆制定《反分裂国家法》的3月14日定为台湾的所谓“反侵略日”,向大陆挑衅意味极浓。有评论认为,这是在为陈水扁终止“国统会”和“国统纲领”寻找更多的“正当性”理由。

  不过,这项提案的通过并没有经过台当局“内政部”“部务会报”通过,而是直接由“部长”李逸洋批准后,送交“行政院会”通过的,因而遭到了泛蓝阵营“立委”们的猛烈炮轰。国民党“立委”李庆华一针见血地指出,民进党在此时制定所谓“反侵略日”,除了进一步向大陆挑衅外,完全是在为民进党3月18日的大游行打造急就章。

  新闻分析

  台当局把3月14日定为“反侵略日”有三个目的。一是颠倒黑白,欲把大陆为制止“台独”活动猖獗而被迫制定的《反分裂国家法》的正义行为指责为“侵略”,制造台湾民众对大陆的仇恨与对立;二是掩盖民进党6年来弊案连连,搞经济毫无起色的执政困局,幻想靠制定“反侵略日”拉抬政党声势,凝聚泛绿人心;三是向国际舆论发出错误信号,凸显台湾是一个“主权独立”的“国家”,达到“正名”目的。

  翻开辞典我们可知,“侵略”是指侵犯别国的领土、主权,掠夺财富并奴役别国的人民。台当局制定“反侵略日”的背后目的,就是要借“侵略”二字,制造大陆与台湾是“两个国家”的假象,来蒙蔽台湾民众和国际舆论。 (来源:世界新闻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