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陈水扁当局欲篡改黄埔军校校歌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 16:40 中国台湾网
陈水扁当局欲篡改黄埔军校校歌

黄埔军校校歌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国台湾网3月9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陈水扁当局要篡改黄埔军校校歌,这首传唱了80多年的歌曲已确定将走入历史。听到这个消息,台湾陆军出身的“立委”帅化民激动不已,痛批台当局的“政治力”让台军的风骨荡然无存,“不如让他自己唱流行歌曲好了”。

  据报道,黄埔陆军官校校歌从1924年传唱至今已经有80多年的历史,台湾“黄埔陆军官校”校方研拟先把歌词中的“党旗”改为“国旗”,送交上级审议,在台当局“国防部”做出决定之前,该校先停唱校歌,用其他军歌替代。

  听到军魂象征的校歌要彻头彻尾地被篡改,台陆军出身的台湾“立委”帅化民激动得哽咽不止,他说,“我不知道这是什么样的看法,自己把历史作切割把传承作切割,那请配合他正名‘制宪’改‘国号’,所有通通改吧!”

  帅化民感叹政治力让台军的风骨荡然无存,“从官校就拍马屁,进了部队还得了?军歌还有什么意义呢?不如让他自己唱流行歌曲好了”。

  报道说,台湾“黄埔陆军官校”初步研拟,旧校歌将来可能作为校史保存,再选其他军歌作为替代。而这一举动会不会带动岛内其他军校陆续跟进还有待观察。(赵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