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军一弹药库整修所昨发生爆炸 三人受伤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 09:32 中国台湾网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军“联勤总部”南港弹药库整修所16日下午发生爆炸,3名台军士兵受伤。

  据报道,爆炸发生在当天下午3点多,3名台军士兵当时要拆除上个世纪70年代生产的“三五”火箭炮弹。但在进行作业时,其中一枚因微量火药产生自燃现象,导致弹尾管碎片弹出爆炸,将3人当场炸伤。

  爆炸发生后,3人随即被送往附近台军医院救治。台当局防务主管部门当天傍晚表示,受伤人员经送医院检查治疗后并无大碍,但为防范伤口细菌感染,仍在医院持续检查。

  台湾军方指出,已经组成项目小组,就该型报废弹体自燃原因进行了解,目前已暂停同型弹拆解作业,检讨各项可能发生的意外,待确定安全无虞后再行复工。

  报道指出,这3名受伤的台军士兵,资历都超过1年多,不是新手,而且领有执照,不过3人意外受伤,有没有人为疏失,尚在调查之中。(云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