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军拟降兵役年龄至35岁 调整后备军人训练时间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 09:2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4日电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军方称已完成内部作业,计划修改服兵役相关规定,修订除役年龄,未来将会把士兵除役年龄由现行的40岁调降为35岁,预估可将编管人数由目前的340余万人,降低到290余万人,以减轻管理负荷。

  此外,台军在后备军人训练时间的调整上,除干部每次仍维持现行三天半至五天半训练外,士兵增加1天,调整为三天半。

  这份报告指出,台军自2004年起推动常备与后备系统分立的政策,针对台军地面后备部队规模,由各作战区依敌情、任务、作战地区幅员、兵力容量及部署等因素,并结合常备部队数量,提出兵力需求申请,经台军方高层综合考虑整备能力后审查核定,再交由“后备司令部”完成编组。

  报告也指出,各后备司令部编装以轻装步兵型态为主,并增设适量的常设基层干部,以利整补与编成,目前已编组战斗、战斗支持与勤务支持等后备部队,纳编青壮后备军人约41万余人。

  在后备战斗部队型态方面,“国防部”报告表示,依任务区分“守备”与“打击”两种型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