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陈水扁前“侍卫长”升为上将 台军马屁文化盛行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 16:15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3月28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台“军情局长”彭胜竹中将即将升任“副参谋总长”,并且升为二级上将,升官速度之快,简直像是搭直升机。“立委”林郁方批评,陈水扁把重要军职只当跳板的作风,结果自然是军中马屁文化盛行。

  据报道,彭胜竹于2002年2月接任“总统府侍卫长”,同时升中将,一年三个月后接任空军官校校长,一年半后接总部参谋长,只当了五个月,又转任“军情局长”,不满十个月就被拔擢为“副参谋总长”,升为上将。林郁方指出,自从陈水扁上台以来的“军情局长”,除了首任徐筑生在位两年半外,其它没有一位超过一年,最短的只有八个月。这根本是把重要职务当成升官跳板,完全不顾业务。

  林郁方批评,阿扁的历任侍卫长都是搭直升机速度升官,显示他用人完全是凭一己之私,喜欢谁就用谁、就升谁的官,难怪军中会马屁文化横行。

  林郁方还说,自己3月15号质询“国防部长”李杰时,李杰承认“军情局长”应该长期在任,也应该考虑内部人员升任,也说会向陈水扁提议。但如今彭胜竹还是升官,显示阿扁根本不尊重他的专业意见,李杰根本成了“跛鸭部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