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马英九称绝不会像陈水扁给美国制造麻烦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 09:5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3日电 据称,台北市长、国民党主席马英九将与美副国务卿佐利克见面,受到高规格接待。而马英九也投桃报李,未到华府前便先表态:“国民党绝不会像陈水扁那样给美国制造麻烦”。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马英九人还没到华府就已经开始跟美方喊话。马英九21日下午应哈佛大学费正清东亚研究中心之邀,回到母校演讲时,向美方保证:“我们国民党不会在亚太区域制造麻烦!”

  报道说,马英九在哈佛的演讲就像政见发表会。马英九一边暗讽扁当局是“麻烦制造者”,一边向美方保证自己的温和路线。他以英文演讲台海和平与繁荣的愿景,再次强调国民党主张维持台海现状,也提出改善两岸关系的做法,解释国民党主张的“五要”,也一再解释“台独”不是选项之一。

  同时,马英九并在波士顿展开了首场招商活动,与波士顿地区科技侨商暨专业人士进行经贸座谈会。马英九指出,台湾的经济发展关键是政策要对、要抓住世界脉动,而且两岸经贸正常化,战争的风险才会减少。他强调,“减少冲突、增加了解”才是真正的“爱台湾”之道。

  马英九说两岸直航虽非短期内可做到,但可将法律方面的限制先予排除。虽然目前还未开放,还是有厂商愿意赴台投资,一旦开放直航,相信会有很大商机。

  除了波士顿外,马英九接下来在华盛顿、旧金山及洛杉矶等地,也会安排与当地高科技人士进行座谈,推荐台北优势的投资环境。

  据了解,马英九在华府的政治性拜会行程也大致敲定。将在美东时间22日下午,结束在智库“美国企业研究所”演讲后,将分别与美国国务院副国务卿佐立克,以及白宫副国家安全顾问柯罗契见面,国务院和白宫相关的两岸事务主管官员也会出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