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陈水扁撰文称赠台大熊猫应生活在山林里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 21:29 中国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3月23日消息 综合台媒报道,大熊猫团团圆圆能否赴台一直牵挂着热爱和平的两岸同胞的心,但陈水扁却屡次对此进行阻挠,今天更是表示,大熊猫应生活在山林里。

  据报道,陈水扁今天在其最新一期的电子报中发表了一篇心情笔记,在其中谈到他最近读过大陆潘文石教授写的《呼喊春天—熊猫虎子与我》的感想。他表示,大熊猫应生活在山林里,自由自在、无拘无束地繁衍下去。对比陈水扁对待赠台大熊猫的一贯态度,媒体也自然将这篇文章解读为他阻挠团团圆圆赴台的另一种表态。

  台当局不顾岛内民众希望大

熊猫尽快赴台的愿望,将大陆同胞的善意之举认定为有“政治目的”,始终以“冷对待”处理。相比官方的冷淡,台湾民间对大熊猫的热情始终未减,台北市动物园从去年11月即提出了养熊猫的申请,六福村野生动物园也接着于去年12月提出申请。

  面对民间的种种压力,台当局“农委会”昨天表示,将在十天内决定是否准许台北市动物园等申请机构接受赠台大熊猫。但在当前两岸政治气氛“紧缩”的情况下,台当局“陆委会”与“农委会”高层都认为,此案过关的“可能性极微”。(赵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