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马英九幕僚称美国倾向认为军购案责任在陈水扁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 12:41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3月25日消息 据香港媒体报道,华盛顿消息人士指出,中国国民党主席马英九在华盛顿受到高规格接待,是美国国务院刻意安排,目的在让陈水扁了解美国对他已经失去耐心。马英九的核心幕僚也透露,美方对马英九的态度是,“希望建立信任感与稳定感,成为未来可信赖的打交道对象。”

  马英九已在美东时间23日傍晚结束在华盛顿的访问,转往旧金山。在华盛顿的一天半行程中,马英九旋风式地拜访住房与城市发展部、美国在台协会等,并与美国务院、国家安全会议、国防部的资深决策官员闭门会谈。马英九表示,“有些没想到的人都见到了”。

  马英九幕僚透露,这两天的拜会气氛相当良好,就算谈到军购,美方也没提一定要台湾购买什么。美方态度幸已有改变,较倾向认为军购未过是陈水扁的问题。

  美国两岸问题专家葛来仪接受台湾媒体访问时说,马英九访问的时机很巧,因为美国对陈水扁的可能下一步正感到忧心,马英九适时到访,而且带来主张两岸需要缓和紧张的讯息。

  据报道,一位智库的东亚部门负责人也表示,马英九一趟华府行,有助于加深美国对马的认识,也有助于强化美国对马的信心。

  报道还指出,马英九在华府受到亲切、公开、与高规格接待,是美国国务院刻意安排,目的是向陈水扁传递讯息,表示美国对扁已经没有耐性了。(方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