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军购案在“立法院”第48次闯关失败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 17:04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3月21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台“立法院”程序委员会今天中午在蓝军人数优势下,再度封杀“军购案”及“中央政府总预算解冻案”。国民党团书记长潘维刚说,该挡的还是要挡。

  据报道,“行政院”函请审议“重大军事采购条例草案”今天在程委会再次被暂缓列案,这是第48次闯关失败。“行政院新闻局”、“国家安全会议”、“行政院陆委会”、“行政院文建会”、“行政院国科会”等预算解冻案,也因蓝军阻挡无法通过。

  潘维刚表示,不论“朝野”协商时是否在预算与军购案获得共识,“该挡的还是要挡”,有些预算解冻案包裹处理,

国民党怎么可能放行?党团有支持的解冻案、也有反对的解冻案,若绿营能一件一件分开来审,才有讨论空间。

  潘维刚说,军购案也是一样,国民党团一向不赞成特别预算方式,应以年度预算编列;况且党团尚未对军购形成最终原则,“今天的结果与主席马英九的意志无关”。

  据了解,今天被封杀的“法案”还有“行政院”版本及民进党团版本的“政党不当取得财产处理条例草案”。亲民党团要求将民进党籍“立委”蔡启芳等人拟具的“劳动基准法第二十一条条文修正草案”,及林岱桦等人提出的“医事检验师法第十二条、第十七条及第三十三条条文修正草案”暂缓列案,无异议通过。

  另外,上次程委会通过的“两岸维持现状法草案”因被“院会”退回,亲民党今天再度提出,经主席、召集委员李鸿钧交付表决,以18票通过列下次“院会”报告事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