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军方称“重要军购案”的第一优先是潜艇军购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 14:41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3月21日消息 台当局“国防部副部长”柯承亨20日表示,如果非要区分优先级,三项“重要军购案”的第一优先是潜艇军购,其次是反潜直升机,“爱国者三型”导弹采购案被排在第三位。

  据台媒报道,柯承亨当天赴台“立法院”就“P-3C反潜机、潜艇采购之必要性”与台军战斗能力进行项目报告,其在答复国民党籍“立委”李庆华质询时做出上述表示。

  据报道,柯承亨指出,潜艇具有“战略吓阻”的意义,美国方面既然愿意协助取得,就代表并非单纯被视为攻击性武器。

  他表示,台军先后已争取潜艇十多年,甚至在民进党尚未执政前就已经在努力,只是之前并未获得美国同意。

  据报道,台当局“国防部”在项目报告中指出,8艘潜艇依美国提供独立价格估算低标成本,每艘建造款估约6.57亿美元,较普遍的4.77亿美元价格“虽稍高”,但“仍属合理”。

  但这项说法,遭到了

国民党籍“立委”丁守中(台北市)、林郁方(台北市)连番质疑台湾军方在“操弄数字”。

  林郁方指出,6.57亿美元是将整笔军购案扣除整体后勤、训练及其他衍生性支出4.29亿美元,及弹药0.39亿美元后,得出的直接制造经费,并非完整“合约价”,若同样以“合约价”为基准,潜艇单价则高达11.25亿美元,几乎为正常单价的两倍。

  但柯承亨对此未多作表示。而面对丁守中连番质疑潜艇造价从11亿美元变为6亿多美元,即是原先“估价不实”,他辩解道,“或许是因为

汇率变动、通货膨胀所致。”(云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