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立委”意见分歧择期开会 国民党版军购案难产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 10:4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5日电 国民党原本预定3月初公布军购立场,但党内迄今仍意见分歧;国民党14日上午召开“立院”党团大会时,多数“立委”认为此时不宜讨论军购案,国民党团首席副书记长蔡锦隆表示,4月“胡布会”前应该不会提出党版军购立场。

  据中通社报道,马英九赶在访美之前,13日拜会“立法院长”王金平,就军购等议题交换意见。王金平会后表示,国民党版军购案14日晚就会决定,但为尊重其它在野政党意见,将先与亲民党、无盟沟通取得共识后,统一提出在野版本。

  据悉,

国民党版军购初步倾向支持购买反潜机,另明年3月“公投”否决期限前,暂不讨论采购“爱国者”三型导弹;至于潜艇部分因价格、来源仍未厘清,倾向暂不讨论。

  蔡锦隆指出,不少“立委”在党团大会上主张,不宜在“胡布会”前提出军购立场,应先评估“布胡会”是否会对两岸及美国关系造成不利影响,毕竟“终统”已引起对岸反弹,台湾绝不能营造“备战”的假象。

  蔡锦隆说,虽然有人认为,三项军购的价钱已经降低,可以切割处理,但也有人质疑,究竟三项军购是基于台湾“防务需求”,或是卖美国面子的“凯子军购”,仍要审慎考虑;甚至有人认为,如果军购预算改列一般预算,国亲直接在委员会审查即可,不必先提党版立场达成共识。他说,由于“立委”意见纷歧,将择期再开党团大会凝聚共识。

  国民党军购小组成员、“立委”丁守中说,多数“立委”认为,军购案应与“终统”、直航一并考虑,以免沦为替扁的“终统”、“急独”政策背书,“不必急在一时”。他也认为,必须考虑两岸及美国关系的发展,“不必将马英九访美和军购案绑在一起”,平白送给美国“伴手礼”,尤其“布胡会”后续效应也须观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