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马英九启程赴美前称对军购案坚持不放水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 08:20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3月20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国民党主席马英九19日下午启程赴美,他行前在中正机场谈到访美行程,包括拜访纽约市、进行招商活动、访问美国智库。对于岛内普遍关心的军购话题,马英九说,他会和美方谈军购,而且不会放水。

  据报道,马英九说,国民党50年来的军购政策,就是支持合理军购,反对不合理军购,合不合理取决于四大因素,也就是防务需求、两岸关系、“政府”财力和民意走向。

  马英九表示,采购什么样的武器,中间涉及到“法案”和预算,由国民党“立法院”党团与其他在野党团或个人研商,再形成在野政策,所以这不发生放水的问题,因为到时候,国民党跟亲民党、新党,还有无党团结联盟还会再协商,而且现在在“立法院”已经开始进行相关的协商工作。

  此外,马英九表示,陈水扁造成的“废统论”或“终统论”风波,让问题变得比较复杂。

  据了解,马英九19日赴美,第一站纽约市的行程安排非常紧凑,当晚抵达纽约后,马英九将直奔所下榻的饭店,接受《纽约时报》的专访。

  20日早6点,马英九还要和纽约华裔市议员刘醇逸来场晨间慢跑。晨跑后,将前往纽约市府进行“城市外交”,拜会纽约市长布隆博格。

  到了傍晚时分,马英九还要到纽约马氏宗亲会祭祖。而马英九在纽约的最后一个行程,就是和第78届奥斯卡最佳导演奖得主、著名华裔导演李安会面。(云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