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国民党“立委”意见不一 “党版军购”惹争议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 16:30 环球时报

  经过多次协商,国民党提出了“党版军购案”的推动方向,但是在党内引起了一些争议。

  据岛内媒体报道,“国民党版军购案”只是确定了今后的推动方向,即在2007年3月前,国民党将暂时不讨论采购“爱国者3型”导弹;对于最具争议性的潜艇采购案,国民党主张“暂时缓议”;对购买反潜机则表示支持。但是,“党版军购案”并没有提到具体细节。国民党主席马英九表示,这是为了尊重泛蓝盟友,国民党将和亲民党、新党及无党联盟协商,达成共识后共同提出在野联盟的军购案版本。

  连日来,马英九频繁展开沟通活动。3月13日早上,他前往“立法院长”王金平的官邸与他共进早餐,两人谈了一个多小时。随后,马英九前往

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的住处,向他说明有关情况。14日,国民党“立法院”党团又召开大会进行讨论,但是“立委”们的意见不太一致。有的主张缓议军购案,有的倾向反军购,有的主张对军购“不拒绝,不答应”。国民党秘书长詹春柏表示,对于这些意见,他将如实向马英九汇报,党内应该“加强讨论,继续沟通”。

  对于国民党选择在此时提出“党版军购案”的推动方向,岛内媒体评论称,近两年来,泛蓝阵营多次在“立法院”阻挡军购案,不仅使民进党当局给国亲两党扣上“不爱台湾”的帽子,还使得美国方面极为恼怒。美国国会更是放出狠话说,台湾必须在2006年上半年确定军购案何去何从。国民党在许多问题上需要得到美国的帮助,特别是马英九希望美国能支持他在2008年竞选“总统”。国民党此时公布军购案的推动方向,很大程度上是为马英九的美国之行创造更加有利的政治氛围。(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陈敬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