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军高层人事变动 陈水扁亲信任“副参谋总长”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 10:52 中国台湾网

  陈水扁再抓军权,又提升亲信、“总统府”侍卫长彭胜竹接任台军“副参谋总长”。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陈水扁昨天核定,“总统府”侍卫长彭胜竹四月一日接任“副参谋总长”,并晋升二级上将。这项人事也连带牵动其他“国安”军情人事调整,包括“军情局长”由“宪兵司令”沈世籍接任、“宪兵司令”由“国安局”特勤中心副指挥官卢台生调任、卢台生遗缺由特勤中心执行长许立孟升任。现任副参谋总长冯世宽,军方有意安排任汉翔董事长。

  报道说,有关彭胜竹人事案,台湾“国防部长”李杰日前证实正和陈水扁商谈,他也认为“军情局长”近年来任期确实过短,因此有意建议陈水扁将“军情局长”职务改为内升,但陈水扁最后仍决定沈世籍接任。

  据台湾媒体指出,彭胜竹曾任陈水扁的“侍卫长”,去年6月1日接替余连发上将任职“军情局长”。近年来,“军情局长”一职已成晋升上将的跳板,包括薛石民、戴伯特、余连发都因此职务而升上将,其中,除了薛石民任职超过一年,余者任期均未达一年即升官走人。台湾“军情局长”一职形同走马灯,往年罕见。(云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