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空军发展增强型极地卫星(EPS)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08日 07:43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航天与导弹防御报告》网站2006年3月20日报道] 美空军军事卫星通信联合计划办公室正在制定一项研究合同,拟研发一种增强型极地卫星(EPS)通信有效载荷,作为目前的过渡性极地系统(IPS)的下一代有效载荷。空军希望能获得两个先进极高频通信有效载荷,供位于北纬65度以上的用户使用。这两个先进极高频通信有效载荷将分别安装在两个独立的卫星上,具有抗干扰能力和较低的被拦截概率。

  增强型极地卫星系统将为北极地区的作战人员提供受保护的卫星通信。由于目前的一些在研系统,如先进极高频(EHF)和转型卫星通信系统等,都不能为北极地区提供通信。因此,这种增强型极地卫星系统能避免北极地区出现通信覆盖空隙,这对在北极冰盖地区活动的美国潜艇尤为重要。此外,该系统还将在合同商与政府小组(包括国家安全局)之间建立通信和交互。

  受运载

火箭的限制,这种增强型极地卫星有效载荷必须满足特定的尺寸要求(待定)、特定的重量要求(202千克)以及特定的功率限制(约426瓦)。

  空军计划分阶段授出多项合同。第一阶段合同价值300万美元,合同将在4月份授出。经过6个月的研究后,在9月份完成有效载荷的需求审查。第二阶段合同价值1680万美元,在有效载荷需求审查完成后授予,经过14个月的研究后,在2007年9月完成有效载荷定义审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