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飞行试验演示验证美国空军新型武器数据链网络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26日 09:41 舰船知识网络版

  [英国《简氏导弹和火箭》2006年3月10日报道] 波音公司成功对美国空军的新型武器数据链网络(WDLN)进行了飞行试验,WDLN可应用于许多武器系统。该次试验是美国空军WDLN先进概念技术演示验证(ACTD)项目的一部分。

  波音公司WDLN的ACTD项目负责人称,此次试验对研制多种武器平台的网络化作战技术,特别是小直径炸弹(SDB)、Increment II GBU-40小口径炸弹、联合直接攻击弹药、“捕鲸叉”BlockIII以及未来先进武器项目都至关重要。

  试验中使用了

波音公司的King Air飞机,该飞机装备了F-15E发射平台电子设备的替代品。波音公司还提供了SDB制导设备、Link 16与UHF武器数据链以及武器导引头替代品。

  双向通信使得用户可以定位机动目标,向飞行中武器传输命令,例如更新目标定位和重新瞄准,并且可以产生导引信息从而跟踪机动目标。此外,导弹能在打击目标的瞬间传输毁伤评估信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