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空军计划搭建浮空无线电中继平台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 10:25 电子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军事与航空航天电子学》2006年3月2日报道】 最近,为拓宽超视距无线通讯设备的作用范围,美空军正在向工业界寻求发展浮空综合通信转发平台合作伙伴。

  项目名为“近太空综合操作平台”,由美空军火箭系统登陆计划(RSLP)小组负责监管。计划中,近太空综合操作平台将被部署在距离地面19~100公里处。这个距离对多数飞行器来说太高,不能飞行,对轨道卫星来说又太低,是典型的处女地,而且这个区域在大多数地面武器攻击范围之外,在风雨雷电等自然现象作用层之上,属于高安全地带。

  目前,由浮空器搭载超视距无线电设备进行高空通讯演示试验已经完成,大约能增加16~644公里的通讯半径,为持久稳固地保障情报/监视/侦察任务提供了宽广的潜力。

  平台一旦建立,系统能将VHF和UHF频段无线电通讯功能集成进太空战武器,提升其情报和通讯性能。平台也将为地面目标提供点对点的加密或非加密的语音或低速数据链服务。空军方面还透露,平台的使用将由一个便携式的指挥控制遥控终端完成,并具有系统热备功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