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空军未来仍可能与海军联合研制UCAV(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 09:59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空军未来仍可能与海军联合研制UCAV(图)

X-47B无人战斗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国《每日航宇》2006年3月16日报道 3月15日,美国空军部长迈克尔•韦恩表示,美空军可能在将来某个时候,重新考虑其退出与美海军联合进行的“联合无人空战系统”(J-UCAS)项目的决定。美国国防部在最近完成的QDR中,提出在2006财年底终止J-UCAS项目,故美空军在2007财年预算申请中放弃了J-UCAS,把注意力转向发展远程攻击能力,而美海军则要求研制自己的舰载无人战斗机(UCAV)。此前,波音公司按J-UCAS项目合同研制了X-45C,本月晚些时候首架飞机就要出厂;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则研制了X-47B,本来预定在今年春末进行关键设计评审。现在,美海军继续支持诺•格发展X-47B,而美空军则将X- 45C和诺•格的X-47C方案纳入其远程攻击系统项目中。

  韦恩表示,美空军正在完成为无人机进行空中加油的研究工作,一旦成功,美空军对UCAV的兴趣将会提高;而如果美海军的舰载UCAV取得初步成功,那么美空军可能重新支持进行一个联合UCAV项目。他还说,目前对远程攻击系统应采用有人还是无人驾驶平台(或两者兼有)存在争议,但是,美空军以前的远程侦察任务都受到驾驶员承受能力的限制,最长不能超过10或12个小时。因此,远程侦察系统将只能是一种无人平台;但是对于远程攻击系统,理论上应由人来进行攻击决策,故可能需要有人驾驶平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