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联合无人空战系统列为新版路线图最重要目标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 15:11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每日防务》2005年8月18日报道]  美国国防部长采办、后勤及技术办公室无人飞行器系统计划编制特别工作组代表戴克·韦瑟林顿(Dyke Weatherington)说,新版无人飞行器系统路线图所列出的第一个目标,是开发并实战评估联合无人空战系统(J-UCAS)在潜在领域的应用。他在国防部昨天举行的一次圆桌会议上说:"联合无人空战系统项目在路线图中属于最重要目标之列,它特别专注于我们当前某种有限的关键能力,目前我们不得不采用有人驾驶飞机来填补这种能力。而从技术观点看,路线图体现的最高优先级就是开发和验证
能满足这种要求的技术解决途径"。

  新版路线图中提及J-UCAS系统必须有能力在高威胁环境下执行以下任务:压制敌防空(SEAD)力量、攻击、电子攻击和情报/监视/侦察(ISR)。目前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和

波音公司正分别按合同发展这种无人机。

  新版路线图概述了使无人机能进入有管制和无管制空域的各方面目标,包括互用性、政策、标准、程序等。韦瑟林顿说,路线图的总目标是在技术和未来规划方面为军队、政府部门和工业界提供帮助,以及提供关于国防部自身在这方面走向的明确观点。但是,新版路线图"并没有命令任何人做任何事",不过它也鼓励人们思考无人飞行器系统在一定的技术投资支持下,可能完成的潜在任务。

  韦瑟林顿列举了U-2"龙女"和RQ-4"全球鹰"的例子。他说,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U-2高空侦察机确实提供了重要的能力,但它受到机队规模小和人的因素限制,这就导致了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RQ-4A无人机系统的出现。他说:"'全球鹰'将首先扩展任务能力,随后则有可能在某些方面取代U-2。我们不知道这会在什么时候实现,不过目前'全球鹰'的能力确实还比不上U-2"。但是,一旦提高其能力的计划取得成功,那么后者"在某些情况下将达到甚至可能超越"U-2的能力。

  新版路线图是第三版,将原来的"无人机"(Unmanned Aerial Vehicle ,UAV)换成了"无人飞行器系统"(Unmanned Aircraft System,UAS)。韦瑟林顿说,这是因为无人机平台本身如果没有传感器、操作员、通信和保障的话,那么它"除了遮光以外什么也不能提供"。

  新版路线图包括了一些新章节:关于轻于空气的浮空器的一节;一份有关无人地面车辆的附录;一份包含有关当前使用的更详细信息的保密附录;关于支持国土安全部对无人机需求的一节。

  新版路线图于今年8月4日由国防部主管信息的副部长、主管采办/技术和后勤的副部长、参联会副主席和国防部主管网络及信息集成的部长助理联合签署,其发布网址是:www.acq.osd.mil/uas/。(张洋 责编洪山)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