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海军“联合无人空战系统”研发取得新进展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 15:23 电子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军事航空电子》2005年12月9日报道] 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日前成功完成了一项模拟演习,在美海军航母作战中演示了模拟控制4架X-47B无人机。该演习于9月28日在美国海军海上空战中心武器分部举行,是"联合无人空战系统"(J-UCAS)构想演示验证项目的一部分。

  演习使用一架其他飞机来替代X-47B,利用美海军航母目前正在所使用的先进任务管
理软件和空中交通管制规程,在多次飞行中成功控制了其他3架模拟X-47B飞机。空中交通管制员向独立的任务操作员提供标准指令,该操作员确保这4架飞机在模拟的航母空间中安全飞行。本次演习证明了控制员引导4架飞机的能力。任务操作员能够监视整个进程,以确保合理的指令响应,并对控制员提出建议。

  美国空军/海军的J-UCAS项目将演示隐身无人监视攻击飞机的技术可行性和作战实用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