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空军重新开启气动综合试验设施(NFAC)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 09:54 中国航空信息网

  [英国《防务新闻》2006年3月9日报道]  近日阿诺德工程发展中心(AEDC)与美国空军签署了一份租赁合同,将重新开启位于NASA阿姆斯研究中心的国家全尺寸气动综合设施(NFAC)。

  按照这份25年的租赁合同条款,NASA将保留该设施的所有权,而AEDC将使用该设施。NASA将提供一般保障服务,如建筑物维修、消防和安全。按照允许空军购买所需的更多服务的规定,NASA还可提供技术支持。

  此项租赁预计每年价值200至400万美元,具体取决于工作量和所需服务。该租赁合同初始租期为6个月,后续主要租赁期长达4年半,租期有可能进一步延长为4个5年期。

  该设施将作为独立使用地归AEDC使用,使用情况直接向田纳西州阿诺德美空军基地AEDC司令官汇报。过去10年AEDC已采用此办法成功使用了在马里兰州银泉的超高速风洞9(Hypervelocity Tunnel 9)。

  国会授权2005财年500万美元、2006财年1400万美元重新开启该设施,该设施是主要支持旋翼机研究的关键国家气动试验设施。目前正在进行大量工作为该设施安装测试系统和使NFAC系统重新投入使用。

  到2006年秋可能取得有限初始使用能力。预计2007年夏获得完全使用能力。NFAC的主要客户将是美国陆军,就像原先该设施归NASA管理使用时一样。

  该NFAC建造于1944年,主要用于支持气动、结构力学和声学研究。该设施使用关键部件甚至全尺寸飞机开展新构型气动特性研究。该设施包括两个试验风洞,一为40×80英尺(12×24米)风洞,速度最大可达250节(128.6米/秒);另一个为80×120(24×36米)风洞,速度可达80节(41.2米/秒)。由于预算压力2003年NASA关闭了该试验设施。(吴蔚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