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空军采用新方式执行通信窃听侦察任务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 23:58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航宇日报》2006年3月13日报道]  美空军已为其全部RC-135"铆钉接头"(Rivet Joint)飞机装备了一种新型宽带天线,该天线可以以较高的保真度记录语音通信,机上系统可筛选其中可能有价值的内容并将其传送回远后方的分析中心,由语言学家们进行深入分析。这种侦察方式使语言学家们能以更高的工作效率工作更长的时间,而不必像以往那样坐在情报飞机上,飞往并飞离任务区。

  目前,美空军已进行了一次以这种方式完成通信窃听侦察任务的试验。这次试验为期30天,参试的RC-135在太平洋地区,使用新型宽带天线搜集了语音通信情报,机上设备从海量语音信息中筛选出其中可能有价值的内容,然后传回分析中心。目前,美空军还在为通信窃听侦察任务研制可在处理海量语音数据的同时,理解特定方言的自动翻译机。(张洋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