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空军筹划F-22战机多年采购计划(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06日 14:58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空军筹划F-22战机多年采购计划(附图)

美制F-22A“猛禽”隐形战斗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英国《防务新闻》2006年4月3日与美国《每日防务》2006年3月29日报道 美国空军高层采办官员称,空军预计用一份多年采购合同采购最后3批60架F-22"猛禽"飞机将节约费用5亿美元。

  空军采办副部长办公室军事代表Donald Hoffman中将告诉参议院武装部队委员会机降分委会称,用1份多年采购计划而不是分3批购买将节省4亿至5亿美元。Hoffman说,空军已派国防分析研究所进行多年采购交易案例研究,但他表示要等到5月才能获得最后分析结果为其说法提供支持。

  对此该委员会主席参议员John McCain深表怀疑。他说,Hoffman在要求批准一份与过去一直遵循的标准程序不符的计划,并且目前还没有分析结果提供支持。Hoffman则回应说,最近3批F-22生产型机的单价分别下降了16%、11%和14%。

  2004年12月,国防部长办公室将空军计划购买F-22的数量从381架减少到179架,以便将节约出的资金用于对付伊拉克简易爆炸装置等近期迫切需要。空军在其2007财年预算申请中,要求到2011财年为"猛禽"项目增加约10亿美元,这部分资金将使该机生产延长1年,以便能与F-35 JSF生产接轨,这将避免美国出现隐身四代机制造的中断。

  按照新计划,空军将采用一份3年的多年采购合同购买最后3批"猛禽"飞机,每批20架。多年合同将可使空军能多购买4架飞机,从而使"猛禽"采购总数达到183架。除了要求多年采购权利,空军还计划逐渐增加支付这3批飞机的费用。如2007财年不购买飞机,2008财年开始制造飞机部件和子系统。

  分析家们则认为,多年采购计划的好处目前还不清楚。政府责任办公室(GAO)采办和原料管理主管Michael Sullivan称,在采购更多F-22飞机前,空军和国防部长必须就满足目前需求和如今预算现实能够购买F-22合适数量的采购计划达成一致。他说,按照空军2006财年预算计划F-22剩余批次飞机的平均价格将约为1.66亿美元,而按多年计划,平均单价将涨到1.79亿美元,增长8%。国会预算办公室代理主管Donald Marron称,目前还不能确定该多年采购计划的好处和风险孰轻孰重。(吴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