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美国空军F/A-22猛禽战斗机 > 正文

提高F22隐形机战斗力美空军研制“聪明小炸弹”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09月06日 07:5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香港9月6日消息:大公报援引美联社报道,美国空军正在研制体型更小的聪明炸弹﹐让空军可以用较少的飞机攻击较多的目标﹐减少对周边的破坏﹐提高争议颇多的F─22隐形机的实战能力。

  负责在这个佛州空军基地监督这项计划的利特尔说﹐预料斥资30亿美元的“小直径炸弹”计划﹐将于五年内研制成这种新弹药。

  由于聪明武器的准确性极高﹐在大部分情况下只需要小型爆炸已经足够。利特尔说﹐这种二百五十磅的新炸弹可以毁掉约百分之八十的目标。

  华盛顿独立研究组织“国防资讯中心”一名分析家赫尔曼说,由于使用了这种炸弹﹐一架战机每次飞行的攻击目标可增多三至十一倍﹐飞行员的出击次数以及失事机会也必将减少很多。

  他说﹐例如F─22战机只能装载两枚目前使用的“聪明弹”﹐但这种较小的“聪明弹”﹐就可装载8枚至20枚。美国国防部上月批准建造295架F─22﹐但空军希望有更多的这种飞机。

  利特尔说﹐F─22和同样在研制中的“联合攻击战机”﹐是装载小型“聪明弹”的首选。这两种战机防避雷达的“隐形”设计﹐意味着它们必须把所有的武器装载在机舱之内﹐而武器必须小型化才能装载得更多。

  他说﹐价值4700万美元的设计合约﹐将在九月底前批给三家竞投公司──洛克希德﹑雷声和波音中的两家。两年之后﹐再从两家公司中挑选一家来继续研制和生产。

  相关专题:美国空军F/A-22猛禽战斗机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