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美国空军F/A-22猛禽战斗机 > 正文

美F22战机发动机组件将在台湾制造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01月14日 02:04

  美国广播公司(ABC)网络新闻报道指出,美国飞机发动机制造商普惠公司(Pratt & Whitney)表示,自二○○五年起可望成为美国空军最先进和战斗力最强的F22隐身战机的部分发动机组件将在台湾制造,再运回美国组装,这种做法激怒了原本可能获得这项工作的美国国防业工人。

  普惠公司是根据特殊的“抵偿交易”模式将飞机发动机交给台湾制造。此种交易模式
是外国政府向美国买武器时所要求的条件。美国政府最新资料显示,透过这种交易模式,每年有价值数十亿美元的国防工业制造业务和科技,以及数以千计的国防就业机会移往海外。

  负责审核“抵偿交易”的国务院国防贸易管制办公室发言人史考特说:“目前的趋势是,外国政府不只向美国买武器,也想取得美国的科技及制造这些武器的能力,以及销售这些武器。”外国政府在采购武器时,成功的得到某种形式的非金钱“退款”,即达成所谓的“抵偿交易”。由于高获利的武器市场国际竞争激烈,“退款”通常超过武器采购价格的百分之百。抵偿交易可能包括参与所采购武器的部分制造过程,也可能得到美国的技术转移,或取得合作生产美军用设备或销售至他国的授权,或是由美国武器供货商提供的其它科技或经济利益。部分战略专家担心此一趋势将导致美国科技的领先幅度缩小,美国国防工业工人怕丧失工作机会,中小型国防工业承包商则担心失去承包机会。由于抵偿交易最近引起各方关切,美国政府开始将此列为优先议题,在国会要求下,白宫已成立特别委员会研究此问题。出乎意料的是,提出最高抵偿交易条件的国家竟是一些与美国最亲密、经济稳定和科技先进的盟国。英国、荷兰、丹麦、瑞典、瑞士、挪威和德国都要求超过百分之百的抵偿,加拿大、南韩、巴西和以色列也要求高抵偿。

  相关专题:美国空军F/A-22猛禽战斗机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