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首个F22战机中队成军 猛禽随时投入实战(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 10:35 新华网
美首个F22战机中队成军猛禽随时投入实战(图)

资料图:美制F-22A“猛禽”隐形战斗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新华网消息 美国空军将于15日宣布,第27战斗机飞行中队正式装备12架F-22A“猛禽”隐形战斗机。这标志着号称世界最先进战机的F-22战斗机已经随时可以投入实战。

  据法新社报道,美空军发言人称,总部在弗吉尼亚州兰利空军基地的F-22战机中队 已经具有在全球任何地方执行任务的能力。此前,空军已经宣布将F/A-22中强调对地攻击性能的字母A去掉,现在末尾加上的A代表发展型序列号。

  F-22战机从设计到最终形成战斗力走过一条不平坦的道路。美军曾于1991年计划装备648架F-22,目前这一数字已经骤减至180架。反对者认为这种飞机不过是冷战思维催生的昂贵古董(每架成本竟高达1.3亿美元,如果加上研制和部署费用,每架F-22耗资约3.5亿美元)。支持者称,由于俄制战斗机性能不断提高,美国需要大批装备F-22以继续在未来战争中牢牢掌握制空权。

  为争取巨额资金装备更多F-22“猛禽”战斗机,美空军最近破例首次公布了这种战机的雷达隐身性能。据称F-22战斗机的雷达横截面仅相当于弹球。相比之下,未来美各军种通用的F-35“联合打击”战斗机隐身性稍差,其雷达横截面等同

高尔夫球。空军希望五角大楼减少F-35战斗机的产量,用省下来的钱造更多的F-22。

  根据五角大楼的预算方案,F-22战斗机将在2009年停产,但是在此之后,生产线将保持随时恢复投产的状态。(万宏)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