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F-22的雷达横截面积仅相当于金属弹球(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 15:14 新华网
美军F-22的雷达横截面积仅相当于金属弹球(图)

F-22战斗机进行空中加油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新华网消息  据美国军事媒体报道,为争取巨额资金装备更多F-22“猛禽”战斗机,美空军最近破例首次公布了这种战机的雷达隐身性能

  美空军声称,F-22战斗机的雷达横截面积仅相当于金属弹球。相比之下,未来美各军种通用的F-35“联合打击”战斗机隐身性稍差,其雷达横截面积等同金属高尔夫球。美空军还称,F-35战斗机的隐身性要强于B-2隐形战略轰炸机,而B-2型的隐身性能是头一代隐身飞
机F-117“夜鹰”的两倍。

  据报道,美国空军一反常态公布未来战斗机隐身性的原因是,争取五角大楼减少F-35战斗机的产量,用省下来的钱造更多的F-22。据有关资料,F-35战斗机单价约为3500-5000万美元,而一架F-22战机的价格竟超过1亿美元。

  美媒体分析称,由于目前美空军将领多为战斗机飞行员,因此他们更加青睐纯粹的制空战斗机,但是对强调对地攻击性能的F-35就不那么感兴趣。

  此前有报道指出,为节约采购经费,美国国防部副部长英格兰主张取消空军型F-35战机研制项目,拟让空军直接装备海军型F-35。如果F-35大幅减产,将对参与这种战机研制的几个国家带来麻烦,因为这些国家的空军未来均需要装备F-35。

  据称F-22战斗机牵涉太多美军最高机密,因此美国不会出口这种飞机。(万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