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空军公布F-22歼击机隐身性程度资料(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 13:50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空军公布F-22歼击机隐身性程度资料(图)

美国空军F/A-22“猛禽”战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据俄罗斯lenta网站报道,美国空军司令部日前公布了有关第五代战机——F-22歼击机的隐身性程度的资料。

  据美国空军资料显示,F-22“猛禽”歼击机是美国空军现役中隐身性能最好的飞机。但这份资料并没有透露F-22型机隐身性的准确指数。

  美国空军官员表示,F-22歼击机在隐身性能上要优于未来的F-35联合打击战斗机,但与此同时,F-35战斗机的隐身性要强于B-2战略轰炸机,而B-2型机的隐身性能更是著名的F-117“黑鹰”隐形轰炸机的两倍。

  据悉,美国空军公布这一资料是为了说服美国国会必须要削减F-35联合打击战斗机的订购,并增加采购F-22歼击机。F-35战斗机单架价格约为3500-5000万美元,而一架F-22战机的价格约为1亿美元。

  五角大楼内部F-35联合打击战斗机与F-22歼击机支持者间的争论已经持续了好几年,其中美国空军高层主要是支持F-22型机,他们当中大部分是歼击机飞行员出身,主要是因为F-35是一种打击战斗机(歼击-轰炸机),而F-22多用于空战。

  此前有报道指出,五角大楼准备停止研制空军型F-35联合打击战斗机。据悉,美国国防部副部长科尔顿?英格兰非常支持停止空军型F-35战机研制项目。美国国防部官员援引英格兰的话称,五角大楼准备停止F-35三个机型其中一种的研制工作,而空军型项目最有可能被停止,空军未来可以装备海军型F-35战机。

  F-22战斗机是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与

波音公司为美国空军研制的21世纪初主力制空战斗机,主要用于替换美国空军现役的F-15战斗机,在美国空军武器装备发展中占有最优先的地位。2002年9月,美空军正式将F-22改名为F/A-22,确立了F/A-22将兼顾制空与对地攻击双重任务。

  F-35是一种

超音速多用途第五代战斗机。它被设计用来取代老旧的AV-8B“鹞”攻击机、A-10“雷电”攻击机、F-16“战隼”战斗机、F/A-18“大黄蜂”战斗攻击机以及英国的“鹞”式GR.7战斗机及“海鹞”战斗机等。首架F-35联合打击战斗机的制造工作目前已经接近尾声,并已开始着手为将在明年进行的首飞作准备。F-35联合打击战斗机将成为美军以对地攻击为主的多用途战斗机,具有全天时、全天候地攻击陆海空任何目标的能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