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英国分析报告称一架F-22可敌10架苏-35(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 08:00 新浪军事
英国分析报告称一架F-22可敌10架苏-35(组图)

俄制苏-35多用途战斗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英国分析报告称一架F-22可敌10架苏-35(组图)

美F/A-22“猛禽”战斗机


西欧国家联合研制的“台风”战斗机

  英国军事专家曾在2000年将俄罗斯最新式的苏-35战斗机与西方现代化战机的性能进行了比较。

  英国专家们希望通过分析战机的性能来确定在空战过程中西方的战斗机(包括美国最新型的F-22)到底能击落多少架俄制苏-35。在这里需要强调的是,苏-35是对苏-27进行全面现代化改进后的最新成果,其总体作战能力已达到“四代半”战机的水平。

  在分析这些战机性能的过程中,英国专家还利用了多套可模拟战斗机技战术性能的航空模拟器。在研究过程中,这些模拟器均“装备”了相应的导弹,飞行员们也努力发掘各型战机所具有的技战术性能。

  以下便是英国军事研究和评估局得出的数据统计(数字比值表示的是俄制苏-35与西方各型战机在模拟空战中的损失比):

  F-22--10.1:1(表示每击落一架F-22平均需要消耗10.1架苏-35,下同);

  “台风”--4.5:1;

  “阵风”--1:1;

  F-15C--0.8:1;

  F-18D--0.4:1;

  F-18C--0.3:1;

  F-16C--0.3:1。

  尽管这些研究数据由英国的政府机构得出,但其中仍有明显的错误之处。如果除去

伊拉克战争和科索沃战争,俄制战机与西方各型战机差不多已有10-15年的时间未发生过空战,因此,单凭模拟器很容易得出错误的结论。

  据估计,每架美制F-22战斗机的造价高达1亿美元,如果考虑到今后对其进行改进的费用,那么购买F-22的实际花费将达到4亿美元。

  而根据不同来源获得的消息,俄制苏-35在

性价比方面可能要明显优于西方战机。据悉,出口型苏-35的单价将会定在3000-3800万美元之间,远低于西方各国的新型战机。(北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