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洛-马向美空军交付第50架F/A-22战机(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30日 10:27 人民网
洛-马向美空军交付第50架F/A-22战机(组图)

地面引导“猛禽”就位 图片:美国波音公司(Boeing Photo)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洛-马向美空军交付第50架F/A-22战机(组图)

第50架F/A-22型“猛禽”战斗攻击机起飞 图片:美国波音公司(Boeing Photo)

  人民网北京9月30日讯 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28日向美国空军交付了第50架F/A-22型“猛禽”空中优势战斗机。

  洛克希德·马丁航空公司执行副总裁兼F/A-22总经理拉里·劳森称,自一战以来,空中优势已成为每一次冲突的一个重要方面,“猛禽”使我们在未来40年内保持拥有“高边疆”的能力向前迈进了一大步。

  第50架F/A-22将装备驻兰利空军基地的第1战斗机联队第27战斗机中队。合同订购的83架飞机中已有63架完成了最后的组装,2005年计划向空军交付的F/A-22中所有剩余的飞机正在玛丽埃塔的机场进行飞行测试,并在做交付的最后准备。

  F/A-22于今年4月进入全面生产,另一个重要里程碑——后续测试和评估正在进行当中,它将探索飞机的其他作战能力,是F/A-22在今年底形成初始作战能力的重要一步。

  除了兰利空军基地,F/A-22目前还部署在其他3个基地:测试在加利福尼亚州爱德华兹空军基地;战术发展在内华达州奈利斯空军基地;一个满员的“猛禽”中队部署在佛罗里达州廷德尔空军基地,进行飞行员和维护人员训练。(杨作山)

视频:美军F/A-22战斗机坠毁过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