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空军F/A-22战斗机完成航空电子试验(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 09:18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空军F/A-22战斗机完成航空电子试验(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英国《防务新闻》2005年9月12日报道]  F/A-22"猛禽"战斗机最近在美国空军的爱德华兹空军基地完成了航空电子工程制造研制试验(EMD),飞行小时数超过2592小时,使该飞机的试验又向前迈进一步,更加接近实现其作为美国空军主力武器系统的目标。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F/A-22航空电子飞行试验高级工程师Donald Blanton说,该任务航空电子系统的试验与系统效能(是否能完成任务)、军事利用率(可靠性、维修性和保障性
)和火力控制(炸弹和导弹)有关。他补充说,EMD阶段余留下来的唯一突出的工作是飞行科学剖面扩充--对飞行剖面中的难点进行试验,该项工作计划到9月底完成。F/A-22任务航空电子主任Tony Auvi说,在项目采办的EMD阶段,F/A-22综合试验组开展研制和使用联合试验,以节省费用和保证进度。F/A-22现在可以开始后续使用试验与评价和部队研制评价。这些活动是计划到今年年底达到的初始作战能力之前的最后步骤。Blanton先生称这是一大步。

  在达到初始作战能力后,空军战斗司令部就可以向"猛禽"分派作战任务了,这将为作战部队的军械库提供一种新的工具。Blanton认为,2592飞行小时意义非常重大,因为它相当于5年的艰苦工作。Auvil先生说,有时,研制一种健壮的闭环跟踪能力是最具挑战性的。软件稳定性是大众媒体最关注的困难问题。向融合计算机输送信息的许多传感器都会产生软件冲突,因此,必须对其进行分析并加以纠正。这些问题解决后,依靠航空电子的先进性能加上隐身特性和超声速巡航,才能产生真正的"先敌发现、先敌发射、先敌杀伤"的武器。Auvil说,"我们正在向持续保障活动过渡,致力于解决操作人员发现的错误,并增加新的能力。空军战斗司令部已经向我们交了底,新型武器和网络中心战只是为提高"猛禽"在空军的全球攻击任务中的作用而补充的增强能力中的几种。

  F/A-22综合试验组不但完成了其计划--研制主力空对空优势战斗机,而且纳入一种真正的空对地能力,与不断变化的威胁保持同步。F/A-22所具有的传感器融合、超声速巡航和隐身等固有能力使得增加这种空对地能力及其他能力得以实现。

  第412试验联队指挥官Joe Lanni上校称赞F/A-22综合试验组成员说,该里程碑代表了整个"猛禽"队伍所付出的大量汗水和牺牲,不过该喷气机的巨大能力使他们的努力得到了应有的回报。(张宝珍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