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空军上校展示F/A-22战机飞行员全套装备(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 07:45 千龙新闻网
美空军上校展示F/A-22战机飞行员全套装备(图)

提姆·米勒上校,佛罗里达州丁德尔空军基地第325飞行联队F/A-22训练部队的实施小组指挥官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空军上校展示F/A-22战机飞行员全套装备(图)

F/A-22战斗机

  1903年奥维尔·莱特进行人类第一次有动力飞行的时候穿的是打着领结的白色立领衬衣套装。弗兰克·卢克,

  一战期间第27航空联队著名的王牌,在猎杀德国人的观察气球时的穿着是在军便装外加一件皮外套和飞行帽。漂亮的白色丝巾让飞行制服显得非常完美,但它的作用不仅仅是为了好看 —— 它是用来擦拭飞溅到风镜上的油滴的。

  在二战期间,由于飞机已经能够到达很高的高空,B-24机身射手在用.50口径机枪向飞来的Me-109,FW-190还有零式等战斗机射击时穿着用电加热内衬羊皮的皮外套,皮裤还有皮靴以抵御严寒。

  由于二十世纪五、六十年代喷气战斗机日益成熟,飞行员增添了“高速牛仔服”,皮制套裤上充满了橡皮气囊,通过将其膨胀来迫使带氧的血液从大腿流向心脏,大脑,还有眼睛以防止其在高G机动时中断供血。L-1过载动作,通常被戏称为“咕噜噜”,可以让飞行员在G力引发意识丧失起作用之前赢得几秒种左右的更多一点的时间。

  (译注:过载动作——Straining Maneuver——是一种通过减少四肢和腹腔血液含量,有节奏地增加胸腔压力以帮助心脏产生足够血压向头部供血,从而增强飞行员抵抗G力的动作。美军航空兵教材上有两种过载动作,“M-1”和“L-1”。“M-1”要求绷紧四肢,腹部以及胸部的肌肉,将头低垂到两肩之间,半闭声门哼出声来。哼的过程保持3到5秒,然后进行很短暂的放松以进行呼吸并让胸部的静脉血回流,之后重复先前的动作。适当的进行M-1过载动作可以让飞行员的抗G能力提高2个G,加上飞行抗荷服的效果从整体上大致提高到3个G,但不正确的过载动作反而会降低飞行员的抗G能力。“L-1”过载动作与“M-1”大致相同,唯一的区别在于“L-1”在哼出声的时候是全闭声门。“L-1”的效果与“M-1”差不多,但由于喉部的不适感更轻因此更易于进行。以上材料来自《美国海军飞行医生手册》第三版第二章。

  不幸的是,人类的生理结构在100年里没有显著的进步。尽管F/A-22设计上可以在机动过程中承受9倍的G力,但是‘猛禽’的飞行员还是和以前的人一样,在丧失意识之前只能抵抗大约7个G的过载。因此,‘猛禽’的飞行员有他们自己的全套装备,从实用和舒适两个方面保障他们的飞行。

  提姆·米勒上校,佛罗里达州丁德尔空军基地第325飞行联队F/A-22训练部队的实施小组指挥官,亲身展示了当前一名全副武装的‘猛禽’飞行员的装着。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