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装具和头盔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 07:45 千龙新闻网

  在未来的战斗环境中,来自第27飞行中队的飞行员,也就是第一个真正飞F/A-22的现役中队,将穿着SRU-21/P救生背心。这件背心上有多少的口袋和拉链决定于部队的喜好和实际情况,但通常情况下包括一件武器,比如一支贝雷塔M9 9毫米手枪;救生无线电发射器;还有烟火棒。附加的救生包包括一个急救包,鱼钩以及鱼线,镜子,还有种种其它的东西。

                            SRU-21/P救生背心

  接下来穿着的是带有可分离的LPU-9/P救生设备的PCU-15/P降落伞装具。“这种降落伞装具和救生设备的组合是针对比其它飞机所拥有的更高的弹射速度设计的,”米勒上校解释说。“它挂在脖子上有一点紧,但它使用的是与F-16相同的连接方式。”

  在连体抗荷服的之上,飞行员将戴着HGU-55/P头盔。这种头盔不再是二十年前的那种“头包”。HGU-55/P头盔,作为战斗抗荷服的主要组成部分之一,在头盔内包含了一个气囊可以使氧气面罩紧贴在脸部形成密封防止漏气。

  这种头盔很轻并且开放面积更大拥有更好的视野。它还有多种的护目镜 —— 带色彩的,黑白的,琥珀色的等等以用于不同的环境。“有的头盔头盔还加挂有夜视镜的底座,”米勒上校解释说。“由于我们是训练部队,我们没有配备F/A-22的夜视装备。”

  MBU-20/P呼吸面罩和飞机上的调整器在正常模式下,在飞行员呼吸时提供空气。同样是和飞机上的调整器相配合,呼吸面罩还有一种将氧气源源不断送入飞行员肺中的加压呼吸模式。在这种模式下,呼气要比吸气更为困难 —— 这是对防止因G力丧失意识的额外的保护。

                           F/A-22飞行员全套装备

  飞行员现在已经可以飞行了。要带入飞机的最后一件装备是照片中飞行员脚下的小黑包。这个包里装着数据转换卡,里面包含有任务资料和着陆进场资料板。如果飞行员愿意的话,这个小包里还有一个方便的地方放进一瓶水。

  作者:杰夫·罗德斯 摄影:约翰·罗欣隆 翻译:无定河边骨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