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战斗抗荷服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 07:45 千龙新闻网
战斗抗荷服

飞行员穿着标准的CWU-27/P飞行服也就是飞行员们所指的“绿袋子”,以及FWU-8/P飞行靴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飞机抵达时 —— 这里指的是‘猛禽’26号机,一架米勒上校刚从乔治亚州玛丽埃塔的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接收的全新的飞机,它在10月初抵达丁德尔空军基地 —— 飞行员穿着标准的CWU-27/P飞行服也就是飞行员们所指的“绿袋子”,以及FWU-8/P飞行靴。他的GS/FRP-2手套在他的口袋里。飞行服,手套,还有可选的CWU-36/P飞行夹克都是用耐火织物制作的,可以防静电,防化学腐蚀。

战斗抗荷服

                                 米勒上校

  在他的标准飞行服之外,米勒上校首先穿着的是CSU-17/P组合式高科技增强设计抗荷服,俗称战斗抗荷服(Combined Advanced Technology Enhanced Design G-Ensemble,Combat Edge)。它是上世纪八十年代后期在研究飞行员和机组人员高G机动的效果之后,由得克萨斯州布诺克斯空军基地空军人员系统项目办公室开发的一种背心。背心右胸上的一根空气软管连接到飞机驾驶舱的左边。

                          米勒上校整理飞行服

 战斗抗荷服的各个组成部分 —— 氧气面罩,

  飞行头盔里的面罩紧张气囊,抗压背心,氧气调节开关,G阀,所有的末端抗荷部位,以及压力传感线 —— 共同发挥作用以感觉并响应高G条件的出现。对于飞行员,这意味着战斗抗荷服对胸腔保持压力以帮助心脏将血液输送到眼睛和大脑,同时抑制在进行这些机动时血液向下流动的自然趋势。尽管战斗抗荷服无法取代绷紧上身和腹腔的过载动作,它还是显著地减少了执行过载动作的难度。与此同时,它还提高了抗G能力并降低了疲劳。

                 米勒上校穿上CSU-23/P高科技抗G服

  阿塔哥斯(ATAGS)

  接下来米勒上校穿上的是CSU-23/P高科技抗G服,也被称之为‘阿塔哥斯’(Advanced Technology Anti-G Suit,ATAGS)。类似于战斗抗荷服的背心,‘阿塔哥斯’(当前仅装备F/A-22飞行员)对长时间的高G环境提供额外的保护。作为一件出色的战斗服,‘阿塔哥斯’将机组人员的抗G能力提高了百分之六十。与战斗抗荷服配套使用,它对机组人员抗G能力的提高效果超出现有的抗荷服的百分之三百五十。

  “‘阿塔哥斯’将大腿和臀部完全包裹起来,与其它抗荷服完全不一样,”米勒上校解释说。“我们刚开始穿上它时还有点不习惯。它固定在躯体的下部,因此我们在拉G的时候,它并不会挤压胸部。这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