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空军将为确保F/A-22装备数量而坚决斗争(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 10:51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空军将为确保F/A-22装备数量而坚决斗争(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国《航宇日报》2005年11月21日报道]  美国国防部正进行的"四年度防务评审"(QDR)将在明年2月结束。这项工作审查包括美空军F/A-22"猛禽"(Raptor)战斗机在内所有防务采办项目,并将根据审查结果对项目进行调整。

  据称,由于在一些采办项目上的观点相左,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与美国国会之间目前的关系相当紧张,F/A-22项目就是一个例子。一个QDR论坛讨论小组在11月18日表示
,美空军将为确保其F/A-22的采购数量而斗争。美空军高官也正和美国国会中的支持者们紧密协作,为确保生产足够数量的F/A-22而努力(假定QDR不能使事情好转的话)。

  美空军一直坚持需要381架F/A-22,不过只为采购277架编列了预算。然而,美国国防部在去年12月宣布打算将其削减到181架(包括2架生产型代表飞机),美空军估计其目前获批准的预算只能买170架。按美国国防部计划的数量,该机将在2010年之前生产完毕,比原定计划早好几年。美国国防部还要求各军种和防务部门将未来5年的预算总共压缩320亿美元,其中美空军的指标是86亿美元。

  最近F/A-22在美国本土首次进行了实际部署,它在此过程中的表现提高了美空军对它的信心。(张洋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