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东海舰队驻沪飞行团驾飞豹作夜间低空机动演练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 14:57 中国新闻网
东海舰队驻沪飞行团驾飞豹作夜间低空机动演练

“飞豹”战机雄姿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网3月23日电上海《文汇报》的报道,描述了近日解放军东海舰队驻沪某飞行团夜间低空机动演练的情景:新春的一个深夜,四周漆黑一团,只有一架架被誉为“飞豹”的

  新型歼击轰炸机刺破夜的寂静,在茫茫海面上如“黑鹰”般低空掠过,不停地搜索、跟踪海上“敌”目标,随着指挥员一声“攻击”命令,目标顿时被击中。

  报道说,置身于训练场,整个开飞训练令人耳目一新。该团没有像往年那样在机场附近空域转几圈、飞一些简单课目,而是打破常规,立足高起点,开年就唱“重头戏”。

  该团团长、特级飞行员孙胜军说:“通过对现代高技术战争的深入研究,夜间空中突击已成为现代战争条件下飞行部队最基本作战方式,也是对敌最有效打击手段。我们要把加强夜间机动作战能力作为迎接世界新军事变革和带动部队战斗力整体推进的‘突破口’。”为此,在制定今年的年度训练计划时,该团严格按新大纲要求,将夜间训练时间整整增加了一倍以上。

  半夜时分,气温也很快降了下来,顺利完成攻击任务的“飞豹”战机披着海雾一架架迅速下降高度,机翼灯在黑夜中拖着美丽的弧线安全返航。顿时,整个机场马上又忙碌起来。

  飞行归来,参加这组飞行的丁毅师长说:“只有着眼于

信息化条件下作战需要,紧贴作战任务、紧贴作战对手、紧贴战场环境练兵,立足高标准、高起点,才能为全年战斗力的整体提高打下坚实基础。” (朱斌 刘同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