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加拿大空军继续提高飞机夜视能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22日 19:36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英国《防务系统日刊》2005年9月19日报道] 近日,ITT工业公司赢得加拿大国防部766万美元的合同,为空军的战术和搜索救援飞机提供706套AN/AVS-9夜视镜和测试设备。

  AN/AVS-9夜视镜的使用将会改善加拿大多种飞机的夜视能力。这种夜视镜采用了高性能第三代图像增强器,其信噪比大于18,分辨率为45~64线对/毫米。物镜配备过滤蓝光的滤光片,此外,固定翼飞机的改型AN/AVS-9还额外配备了过滤绿光的滤光片,以供头盔显示
使用。滤光片可以消除因座舱照明所引起的耀光,但又能让足够强的光通过,从而可以清楚地观察头盔显示器上显示的符号。

  2005年1月,加拿大国防部与ITT工业公司签署了价值为115万美元的合同,内容包括为CF-18飞机提供80套夜视镜,同时还包括再次购买的选购权。此次,加拿大国防部行使了选购权,继续采购夜视镜。预计交付将从2006年2月开始。

  合同的名称为"Omnibus夜视能力计划",其目的是确保夜视产品的通用性,减少寿命周期成本,简化训练和采购时间。除了上述的CF-18飞机外,这种夜视镜已经装备了CH-146和CH-149运输直升机。此外,还有可能用来装备CP-140、CC-130、CC-150、CH-124和CH-124等多种固定翼或旋翼飞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