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加拿大空军“黄蜂”战斗机升级工作取得进展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23日 20:33 中国航空信息网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4年2月18日刊报道,加拿大升级80架CF-18"黄蜂"战斗机机队项目目前已取得突破性进展,现已有17架CF-188A/B (CF-18)完成了升级的第一阶段工作。加拿大计划将其空军的121架CF-188A/B中的80架升级成C/D构型并延长其使用寿命至2017年。加拿大这项总值达20亿加元(15亿美元)的现代化项目包括12个子项目,分为两个阶段实施。

  名为"工程改造计划(ECP 583)"的第一阶段的升级工作由波音公司负责,从2001年4
月开始实施,升级内容包括安装雷声公司的APG-73多模火控雷达、罗克韦尔-柯林斯公司的AN/ARC-210无线电设备、AN/APX-111敌我识别系统、KIV-6/TSEC组合式询问/应答机、XN-8任务系统计算机、AN/AYQ-9存储管理系统、GPS/惯性导航系统。

  第二阶段的升级工作将于2006年开始,升级内容包括数据链路、头盔瞄准仪、防御电子战系统(DEWS),其中DEWS系统包括新的雷达告警接收机、脉冲/连续波干扰机和ALE-47箔条/曳光诱饵投放器。据项目经理称,原计划DEWS系统还包括导弹接近告警系统(MAWS),但后来需求方取消了这一系统。另外,原计划的第一阶段升级中还包括采购和安装多功能全色显示器,但目前需求方要求暂时不考虑这项升级。有可能在第二阶段的升级工作中再作考虑。(张晋平、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