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巴西用装备雷达的飞机昼夜监视亚马孙地区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7月26日 11:11 人民网

  人民网7月26日讯巴西从25日开始用装有雷达的飞机每天24小时监视亚马孙500万平方公里的地区,以便更有效地保护亚马孙原始林区。

  据报道,这项名为“亚马孙监视系统”的计划需要投资14亿美元购买现代化的飞机,它装备的高技术传感器能识别在领空的外来飞机、地下的飞机跑道和对自然资源的非法开采。巴西总统府机构安全部长卡多佐将军说,计划包括对人员的培训和收集数据的科学计划的
系统化。

  卡多佐总统强调,亚马孙监视系统是一个进展,因为这将避免对环境造成更多的破坏、非法开采广阔的森林,有助于有计划地开发亚马孙。此外,这个系统还为联邦警察在反对贩毒斗争中的行动提供情报,避免国际贩毒集团在这一地区的活动。(管彦忠)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