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NASA可能已解决了航天飞机在夜晚发射的问题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28日 23:07 舰船知识网络版

  [英国路透社2003年10月8日报道]美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在10月8日称,NASA或许已经解决了航天飞机重飞最头疼问题--怎样能使航天飞机在夜晚发射同时又能拍下升空的全过程。

  解决办法包括发射时在航天飞机的两侧出动2架B-57高空飞机,对航天飞机前2分钟的飞行进行拍摄。这样安装在飞机上的远距离照相机就可以代替以前从地面上对航天飞机发射
进行跟踪的只能在白天使用的照相机。B-57飞机计划在航天飞机前2次发射时进行系统测试,这2次测试都将在白天进行。

  自从今年2月1日"哥伦比亚"号航天飞机失事之后,NASA的航天飞机一直处于停飞状态。事故调查委员会建议NASA提高对发射的照片观测,这就意味着在没有解决夜晚拍摄照片问题之前只能在白天进行发射。这样就将可利用的发射机会降低了一半,尤其是在白天时间较短的冬季很难设定发射时间。

  飞往国际空间站的飞行任务必须是在国际空间站的轨道经过肯尼迪航天中心的上空时进行。这就意味着每天最多只有一个5分钟发射窗口可以使用。因为窗口每天提前大约20分钟,因此有一半的机会出现在夜晚。

  (中国航天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