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印俄将测试空射型布拉莫斯超声速多用途导弹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19日 17:02 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6年3月8日报道] 专门为研制超声速多用途巡航导弹而建立的印度-俄罗斯合资公司——布拉莫斯航空航天公司,已经从两国政府获得资金,来测试空射型“布拉莫斯”导弹。

  空射型“布拉莫斯”导弹重2500kg,比陆(海)射型轻500kg。首次发射试验将在2007年末进行,2008年开始生产,“布拉莫斯”导弹是基于俄罗斯3M55 Yakhont中程反舰导弹研制的。目前,苏-30MKI已被选为发射平台,已经开始进行地面模拟和硬件测试。

  “布拉莫斯”导弹为

火箭助推导弹,采用冲压式喷气
发动机
。目前已装备于印度海军舰艇,并被俄罗斯海军选中。据报道,接收该系统的第一个平台是“卡辛”级导弹驱逐舰“拉吉普特”号。

  2005年11月陆基型“布拉莫斯”成功完成10次系列发射试验中的第一次。今年将继续进行导弹的垂直发射,该型导弹将于2007年进入印度陆军服役。与舰载型相比,陆用型“布拉莫斯”导弹采用的战斗部不同,雷达寻的器软件也不一样。

  布拉莫斯航空航天公司正在增大生产,打算每年生产100枚空射、陆射或舰射型导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