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印度开始研制空军型布拉莫斯巡航导弹(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18日 09:13 人民网
印度开始研制空军型布拉莫斯巡航导弹(附图)

印度在首都新德里公开展示的“布拉莫斯”巡航导弹。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人民网北京9月17日讯 据印度媒体报道,印度国防研究与发展局的一名科学家日前透露,在成功开发出海军型“布拉莫斯”(BRAHMOS)巡航导弹的基础上,印度近期又启动了研制空军型“布拉莫斯”巡航导弹的项目。在空军型“布拉莫斯”巡航导弹研制成功后,将被部署到印度和俄罗斯两国空军的苏-30型战斗机上。

  该官员表示,在经过一系列成功试射之后,印、俄两国联合研制的“布拉莫斯”巡
航导弹已于本月在印度和俄罗斯进入了批量生产阶段,首批将生产近70枚。他声称,“布拉莫斯”巡航导弹与其它反舰导弹的主要区别在于,它能实现超音速飞行(速度超过音速的两倍),而当前其它所有的反舰导弹均是以亚音速飞行。

  据透露,“布拉莫斯”巡航导弹为两级弹体结构,采用固体燃料推进剂和液体燃料喷射系统,全长6.9米,重3吨,射程达280公里,并具有一些隐形特征。(东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