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伊朗透露军方已掌握KH-55巡航导弹生产技术(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31日 07:47 新浪军事
伊朗透露军方已掌握KH-55巡航导弹生产技术(图)

俄罗斯空军装备的KH-55空射巡航导弹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8月26日,流亡美国的伊朗著名反对派代表阿里列扎-加法扎德在华盛顿宣布,据他自己在伊朗政府中的消息人士透露,伊朗军方已成功掌握了从乌克兰得到的KH-55巡航导弹的生产技术。

  此前,加法扎德已多次发表有关伊朗军事和核秘密的声明,每次都得到了证实,特别是他在2002年披露的关于伊朗在科拉赫杜兹、阿尔杰坎、纳坦兹、伊斯法罕核设施内的秘
密工作情报是非常准确的。

  加法扎德是在华盛顿市美国国家出版俱乐部内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主要是为了披露伊朗在2001年从乌克兰得到的12枚KH-55巡航导弹的命运。此前,乌克兰当局已承认,1999-2001年间,通过某个俄罗斯公司的虚假合同,确实有18枚KH-55巡航导弹被走私到了伊朗和其他国家。

  加法扎德宣称,共有12枚KH-55巡航导弹流入伊朗,其中2枚随后被运送到帕钦军事基地,用于拆卸研究和组装、仿制。在伊朗国家最高安全委员会日前召开的一次会议上,伊朗国防部长沙姆哈尼报告称,伊朗军方已成功掌握了KH-55巡航导弹的生产技术。(北斗)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