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德国媒体披露一家德国公司向伊朗出售导弹技术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02日 07:29 重庆晨报

  据新华社1日电 德国媒体4月30日报道说,一家德国公司涉嫌向伊朗出售用于“流星”导弹的技术。德国联邦检察官4月29日说,他们正在调查德国东部图林根州一家防务公司的经理。此人现年64岁,检察官叫他彼得·K。为方便调查,检察机关一度扣留彼得·K。

  检察官发表声明说,K所属公司涉嫌从2001年起,出口“震动测试机”。K在公司处在一个负责的位置。德国《焦点》周刊和《明镜》周刊两家杂志均报道说,这家德国公司出
口的技术打算用于伊朗“流星”系列中程导弹计划。“流星”导弹可以携带一枚核弹头,如果从伊朗发射,可以打到以色列和中东其他地区多处美军基地。

  《焦点》周刊指出,这家名叫“Tira”的公司2004年在阿联酋迪拜移交武器技术时,一个盟友的情报人员侦察到这个情况。《明镜》周刊报道说,这家公司最早于2002年向伊朗出售火箭组装技术。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