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台湾军力专题 > 正文

台军“雄风2E”巡航导弹研发未完就花5亿造3枚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 08:2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5日电 台军方据说已同意“中科院”下年度自己编列新台币5亿元的预算,产制3枚“雄风二E”(简称“雄二E”)型巡航导弹及附属装备,供战备之用;另“雄风二E”的研发工作继续进行,编列20亿元,以使“性能达到预期目标”。

  据台湾媒体报道,“雄二E”与美国“战斧”导弹在大小尺寸和功能上等同,是台“中科院”四大计划之一。虽然“雄二E”研发工作并未完成,但因台当局认为,有必要建立
一种“报复性”的战略吓阻能力以应付大陆,所以政策决定提前让它担任战备。

  据了解,由于“雄二E”只通过初期作战测评,尚有若干目标有待克服,所以台军方未让“雄二E”原本计划隶属的“飞(导)弹司令部”编列产制预算,而要“中科院”自己负责。凡要服役担任战备的武器,原应由使用军种编列预算,拨交“中科院”“委制”;但这个“雄二E”产制经费,是编在“中科院”项下。

  据“权威消息”透露,下年度编列的“雄二E”产制经费,共5.3亿元,代号“迅隼”,数目是3枚。“雄二E”造价约1亿元上下,多出的2亿元是产制附属装备如发射箱、

机动车辆、指管通情、后勤系统等,还有生产能量筹建、导弹零组件组测。

  此外,“雄二E”研发计划“雄升”则持续进行,下年度即编列了20亿元作业维持费和研发经费,是“中科院”经费第二大研发计划。这20亿元将用于研改续航推进动力,即喷射

发动机和下一代的涡轮扇发动机,以延伸射程。另用在惯性导航暨全球定位系统的整合导航系统,让它更准确地飞抵目标区上空;再来是终端寻标器。据说可在最后攻击阶段,让它像美国“战斧”导弹一样钻进窗户,精确锁定预设高价值目标。

  相关专题:台湾军力专题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